Web Title:

Over View

影片列表

發布日期 影片名稱
豐年祭開幕儀式

2016-05-08 豐年祭開幕儀式

Sipapar開幕整理跳舞廣場 以前的聚會所的廣場都是泥土地,所以祭典前,整理祭典的廣場變成很重要的事,主要是部落的青年團擔任此工作,雖然現在的聚會所的廣場都是水泥地,不用在進行整地除草工作,不過青年團依然擔任此工作,進行環境的打掃和布置,等布置好後再由青年團團長選出優秀青年,跟顧問們報告。 儀式開始由部落頭目祈求豐年祭順利,並祝福族人身體健康和農作物豐收。豐年祭也從Sipapar揭開序幕.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Un0pLxAJpA

2016-05-08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Un0pLxAJpA

儀式的進行,先由顧問將頭目和副頭目用表揚的方式(高舉雙手並繞場一圈) 進入表揚內場,再由頭目和副頭目表揚青年團團長,再接下來表揚副團長,再來是由階層依序表揚表現好的青年團團員,再來表揚婦女會會長和家政班會長,然後再表揚榮譽人員。 過程:在領唱和舞蹈中,由頭目、副頭目拉著模範青年繞場一圈至中間敬酒,在敬酒當中頭目及長老大聲喊呼「喔~~這位是禮貌又勤勞的青年。」這樣的喊叫聲希望讓大家知道,同時也希望部落的青年能向他們學習。

豐年祭團結舞儀式

2016-05-08 豐年祭團結舞儀式

Mifanaw 是由青年團各階級圍一圈手牽手,手不能在跳勇士舞中鬆脫,代表著部落團結、祈求今年能夠豐收及風調雨順。 1 豐年祭最後跳的舞,也是最後的領唱。 2.這首歌女生不能參加,只有青年團可以跳。 3.女生不能參加的理由是:女生有月經是很不乾淨。 4.我們跳舞時手不能分開,如果分開時會有壞東西跑進來。 5.這首歌除了代表部落團結和祈福外,還存在這年齡階層的訓 練,在排列方式由第一階依序排到第十二階,在儀式的過程 中,第一階在前面帶著領唱,其他階的唱和著,青年團在領唱中越跳越低,來訓練青年團,而且手要緊握著,不能放,最年輕的階級會唱最多遍也跳最久,每當儀式結束後,地上會有出現一圈的汗水。

豐年祭我愛紅娘儀式

2016-05-08 豐年祭我愛紅娘儀式

pakiting 是男女相互認識的ㄧ種很好的儀式,喜歡這位男生的女孩子,會將自己做好的情人袋送給他。或是在他的情人袋放入二顆檳榔,在儀式前,會先拜託紅娘在儀式中,把自己帶到這位男生的左邊跟他一起跳舞,讓男生知道她喜歡他。

豐年祭慰勞儀式

2016-05-08 豐年祭慰勞儀式

Plimon 婦女將已準備的菸、酒及檳榔,從請自己最親近的人開始請,開始分享到部落每一位。以表­示感謝、慰勞及祈求平安、健康,也希望今年的農作物有好的豐收之涵義。 Plimon是為了讓現代婦女

本站管理員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  • slider image 2
  • slider image 3
  • slider image 4

105五上作文與文書

文章選單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

網站列表

推文工具

萌典查生字

Dr.eye 英漢字典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

倒數計時

2016 聖誕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