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

103年度國民小學節約能源戲劇競賽第二組

節能減碳
一、簡述本劇與節約能源主題之關聯性
1. 浪費能源: 電燈電扇都不關
2. 節約能源和減碳:購買省電燈泡、隨手關燈和關電扇、搭大眾運輸工具、多走路、冷氣於26度~28度、
二、劇情大綱
第一幕:快畢業了,有人在布置畢業會場,因為急著回家,然後布置的學生沒有關燈剛好老師來。最後他們都走路回家。
第二幕:家裡是用淋浴的。家裡的燈泡壞了所以要到外面買。
第三幕:到了餐廳冷氣要26度到28度。
三、角色簡介
1. 呂冠勳-老爸
2. 張彩玲-小玲、老師、學生
3. 林紫觀-餐廳的員工、學生
4. 林怡宣-學生、小宣
5. 葉日辰-學生、小辰、弟弟
6. 盧姵璉-二姐
7. 陳進宏-學生、大姊的男朋友
四、劇本
第一幕:
六月了,很多大學四年級的畢業生都去布置畢業會場。他們離開後,
忘了關燈、關電扇。老師剛好經過就進去說:「這哪一班的學生啊!電燈電扇都不關阿,就算趕著回家也要記的關電扇和電燈啊!」。
小紫:「啊!時間快到了~我們走路回家吧~」這時小宏打給媽媽來接她。
小璉就說:「我們一起走路回家就好了。」最後,老師就幫忙關電燈電扇。
第二幕:
因為小宣的家人出國,所以小宣就到小辰家住。小辰:「叮咚! 叮咚!」,
老爸:「小玲!去開門」,小玲:「哥~你回來了喔~她是誰啊?」,小辰:「爸!她是我的女朋友,漂不漂亮?」老爸:「漂亮~什麼時候娶進門?」,
小辰:「後天,明天訂婚。」。這時候,小玲,就給小宣衣服,讓他去洗澡。這個大家庭是用淋浴的。
小宣洗完澡回到房間,房間的電燈壞掉了,小宣就叫小辰去買燈泡!小宣:「你去買燈泡!」,小辰:「好,爸!房裡的燈泡壞了,我去買燈泡!
」,爸:「好!你有沒有帶錢?」,小辰:「有」,過了十分鐘後,小辰:「爸我回來了!」,
爸:「喔!好!」,小辰回到房間時,曉萱看到了小辰買的是一般燈泡,小宣就對小辰說:「你怎麼買這個燈泡?」,小辰:「我們家都用一般燈泡啊!」,小宣:「你不知道現在已經全球暖化了嗎?所以你應該買省電燈泡才對阿!」,小辰:「好啦!我現在去買燈泡!」小宣:「記得要買省電燈泡喔!」,小辰:「好啦!爸!我買錯燈泡了,我現在要去換!」,爸:「好!」,小玲:「爸!我要去上夜班了!」,爸:「你確定?」,小玲:「確定」。
第二天早上
小辰:「爸!早安~去吃飯吧!」,小玲:「叮咚!叮咚!」,爸:「小辰!你先去去開門!」,小辰:「姊!他是誰?」,小玲:「他是我的男朋友!」進門後,小玲:「爸!他是我的男朋友,她叫小宏!」爸:「有空去喝一杯~」。
第三幕:
之後我們到餐廳去吃飯。店員小姐:「你們有定位嗎?」,二姐:「有啊!」,爸:「這裡的冷氣可以在二六度到二八度嗎?」店員小姐:「好的!我們會改進!」。老爸:「我們要隨手關燈、關電扇,多做大眾運輸工具,要使用省電燈泡,買東西的時候要有省電標章的物品,不過度使用資源與物品,並珍惜不浪費」。謝謝大家!
Module File for info_whats Not Found!

本站管理員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  • slider image 2
  • slider image 3
  • slider image 4

105五上作文與文書

文章選單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

網站列表

推文工具

萌典查生字

Dr.eye 英漢字典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

倒數計時

2016 聖誕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