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26
  • slider image 125
  • slider image 147
  • slider image 128
  • slider image 120
  • slider image 123
  • slider image 127
  • slider image 132
  • slider image 133
  • slider image 136
  • slider image 117
  • slider image 134
  • slider image 135
  • slider image 137
  • slider image 143
  • slider image 144
  • slider image 145
  • slider image 146
  • slider image 148
  • slider image 149
  • slider image 150
  • slider image 152
:::
公告 曾秀英 - 教導處 | 2016-11-01 | 點閱數: 844
一、 查102年4月23日民進黨舉辦「Open Studio系列一:面對年金改革」第一場「面對公教年金改革」政策座談,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即出席與會。席間包括黃世鑫教授就表示:「公務體系為何財務負擔如此沈重,是因為太早可以退休。」時任智庫執行長林萬億則做結語:「九○制仍有過早退休及職業間的不公平存在。」會中屢屢可見延長年金請領年齡的發言,然與會之全教總代表吳忠泰竟然毫無表示?係已默許民進黨之教師延退制度(如附件一)?先予敘明。
二、 另查102年蘇貞昌與林萬億提出之民進黨方案,就教師部分提出:替代率60~70%、教師65歲退、要補繳、多繳(提高提撥率到14%),以及少領(本俸×1.7×1.4×年資,爰替代率已低於60%)。然全教總卻無有任何抗議?吳忠泰甚聲稱:「方案部分內容能讓民進黨採納,是全教總的勝利。」且林萬億於104年5月14日所提「我國2013年的年金改革為何不成功?」中,於第82頁(如附件二)清楚寫:「教師團體『支持』民進黨方案」,由上開說明看來,此教師團體係為全教總,是以,全教總早已支持教師65歲之延退方案了嗎?
三、 又查104年9月9日全教總吳忠泰、張旭政與葉大華、傅從喜、孫友聯與王榮璋等人成立「年金改革大聯盟」,針對年金議題,提出了「選前不加碼」、「選後不迴避」的主張。而全教總年金小組召集人吳忠泰也表示,所有的後果「都該由我們這一代人動手來收拾」,而後王榮璋遂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且現年金改革委員會中王榮璋、葉大華、傅從喜、孫友聯等人均名列委員,王榮璋與葉大華已主張教師請領年齡至65歲(如附件三)。
四、 本會始終沒有主張多繳、少領、延退。並在年改會提案,主張全新制在職教師退休金替代率已經合理,不應再減。面對王榮璋於105年10月1日記者會提出教師65退休,本會隨即於105年10月5日開記者會反擊,本會秘書長劉亞平老師,並於105年10月6日年改會提案反對、奮力疾呼,教師不可65歲退休。面對林萬億105年10月13日蠻橫無理的65歲共識說,本會即於105年10月13日發文全國各級學校,並再於105年10月16日召開記者會反擊,抗議教師65退 (歷程摘要詳如附件四)。
五、 全教總會員代表大會通過補繳、中費率、中給付及新基金等方案,均有相關資料可稽,現全教總所屬地方工會為轉移基層教師不滿,以斷章取義的方式栽贓抹黑全教產與政府達成共識支持延退,其不實言論實不可取,更不屬教師組織應有作為,據此,全國教師應唾棄犧牲教師權益之教師組織,爰惠請轉知所屬週知。
Module File for info_whats Not Found!

圖文集區塊

慈濟大學辦理國際家庭日活動「龍來〝家〞真趣味」
慈濟大學辦理國際家庭日活動「龍來〝家〞真趣味」
一、 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長期關注以「家庭」議題與教育,與承接之光復及洄瀾親子館合辦5月國際家庭日活動,希望透過家庭合作競... 觀看完整文章

松浦國小氣象站

:::

維基百科查詢

教職員登入

搜索

網站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