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Student AffairsStudent Affairs

2023-07-04 112.7.1-7.2遊戲治療在家庭教育應用研習心得

家庭教育

個人在11271日和72日參加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主辦的「遊戲治療在家庭教育應用」研習,有幾點心得和同仁分享:

(1)別用大人角度去看待兒童,甚至期待他們和大人一樣擁有同等程度的良知。

(2)遊戲治療雖沒有年齡限制,但通常對國小中年級以下的兒童較有效果,國小高年級學生和國中生對遊戲和玩具興趣較少。

(3)遊戲治療中的活動和玩具由兒童自身來定義對他而言的意義,老師和治療師不過是從中引導的角色。

(4)遊戲治療非一蹴可成。以講師個人經驗來說,每個個案平均要3050多次才能完成療程,故需要極大耐心。

(5)在遊戲室進行遊戲治療時,應用窗簾或海報紙遮住窗戶,以保護個案隱私。

(6)遊戲治療中使用的玩具有不同涵義,如生活現實、攻擊性、發洩情緒和創造性表達等,用意大多是讓兒童去做表達。

活動剪影秀

  • slider image 1
  • slider image 2
  • slider image 3
  • slider image 4
  • slider image 5

112年度國家防災日活動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

網站列表

推文工具

萌典查生字

Dr.eye 英漢字典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

倒數計時

2016 聖誕節